青莲涟潋

待人非常和善
有重度cp洁癖
佛系更新

德符x礼物交换日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只想写短一点莫名其妙又扯了一大堆(来自作者的碎碎念x)



   这天,符离集烧鸡正窝在被子里舒舒服服地做着美梦,突然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。他翻了个身,本想不予理会继续睡自己的好觉,但门外那家伙却不依不饶,敲门声越来越大,且速度越来越快,仿佛不见到门开誓不罢休。他终于忍无可忍,直接把被子踹到了地上,揉着眼睛打开门,没好气地说:“喂,一大早的干什么!不知道我正在休息吗!”

     “啧,仆从就是仆从,一点也不知道严格要求自己。”门口站着的竟是鸡茸金丝笋,他微眯着眼。“本少爷自然是有事情要告诉你才会这么急。敲这么半天你才开门,本少爷手都敲疼了。”

 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撇了撇嘴,眼神里满是怀疑:“嘁,我可不觉得你找我能有什么好事!是不是德州那家伙让你来的!他可真行,为了让我起来锻炼,什么关系都用上了!”

     鸡茸金丝笋无视了他的牢骚,变戏法般地从身后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,交到他手上:“本少爷举办了一个小活动,每个人都要和他人互送礼物,完成交换。今天是来特地通知你,让你准备礼物的。至于你要和谁换,”说到这,鸡茸金丝笋露出狡黠的笑容。“你刚刚已经提到他的名字了。”

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满脸嫌弃地打量着礼盒,面露难色:“你一定要我和那家伙掺在一起是吗?嘁,参加就参加!你是不是已经告诉他这件事了?”

   “当然。本少爷先走了,祝你好运!”

 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看看鸡茸金丝笋的背影,又看看手里的礼盒,叹了口气,返回到房间里,换了身衣服,转身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边,德州扒鸡也正为礼物的事情而苦恼。在他的眼里,符离集烧鸡喜欢的似乎只有无拘无束的生活,和不被自己所管束。要选择一个最合适的礼物,一时半会还真不那么容易。同时,他也有些担心,符离集烧鸡会不会乖乖地送自己礼物。真是伤脑筋啊。皱着眉头仔细想了想,他突然有了一个念头。就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飞快地窜到草丛边,小心翼翼地探出头,还好,现在农场里似乎没有其他人。他几乎整个人趴在地上,慢慢向池塘挪去。这样的行为使他自己都感到可笑和莫名其妙,但是,却丝毫不让人讨厌。终于到了池塘边上。符离集烧鸡半蹲着,尽可能地让身体向前倾,伸出手,想要摘下某样东西。“需不需要我帮你一把?”身后突然飘来幽幽的一句话。符离集烧鸡吓了一跳,手上的动作来不及停止,脚下一滑,掉进了池塘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寻找适合的材料和制作礼物花费了不少时间和精力,等忙完这一切,德州扒鸡已是汗流浃背。当他怀揣着这件来之不易的礼物往回走时,碰巧瞧见锅包肉拎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符离集烧鸡从农场出来。更令他不解的是,符离集烧鸡浑身都湿透了。

       顾不上多想,德州扒鸡冲到两人身前,望着符离集烧鸡关切地问道:“阿符,你这是怎么了?是不是贪嘴想抓鱼吃被郭管家抓住了?我不是跟你说过了,农场的物资不能乱动,这是要统一安排的!”

     锅包肉似笑非笑地望着德州扒鸡:“看来你对自己的弟弟还不够了解。符离集烧鸡,你自己告诉他,你刚刚在干什么。”

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推了推帽檐,依旧是不服气的语调:“我不就是想摘一片荷叶,至于这样吗?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我身后,我不被吓到才怪!

      锅包肉抓着他的手力度又大了几分:“那这么说来,你钻草丛鬼鬼祟祟地爬到池塘边上都只是因为好玩?你觉得自己偷偷摘荷叶没错?看来你需要对空桑生活准则加深一下了解。”

      见事情不妙,德州扒鸡赶紧将符离集烧鸡拉到自己身后:“郭管家,阿符既然犯了错我也有责任,如果你要处罚他的话,就连同我一起吧。但现在,请先让我带他回去换身干净衣服。”说罢牵着符离集烧鸡的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锅包肉意味深长地笑了。

    “喂,谁要你跟我一起受罚了,我一人做事一人担,不需要你操心!”回到了房间后,符离集烧鸡一边用毛巾擦着湿淋淋的头发,一边犟嘴道。

      德州扒鸡将他换下来的湿衣服收拾好,靠在墙边,严肃地看着他:“阿符,你实话告诉我,你是不是为了给我准备礼物,才去摘荷叶的?”

 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瞪了他一眼,不耐烦地说:“说到这我就来气,要不是这个破活动,本来我应该舒舒服服地睡着懒觉,现在到好,成了落汤鸡,还要被惩罚!就不应该答应参加!”

    “可是你明明很用心。你知道我总是带着荷叶包,知道我一直想着家乡,所以才会想到去摘荷叶,对吧?”符离集烧鸡抬起眼,发现德州扒鸡正拿着自己扯下的那片荷叶,仔细端详着。“刚刚你被郭管家抓着的时候,我就注意到了,你还偷偷带着它,把它藏在了口袋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符离集烧鸡脸颊微红,心里清楚他说的是实话,嘴上依旧不肯承认:“我只是不想让自己白落水一次才把它带回来的,你可别误会!我懒得给你准备才摘的荷叶,既省事又能糊弄你!”

      德州扒鸡从怀里掏出那件花费了他整整一个上午的小礼物,将它轻轻放在符离集烧鸡的手心。那是一个由木头雕刻而成的口琴,样貌小巧可爱,虽少许地方还有些粗糙,但整体上平滑而精巧。符离集烧鸡细细打量着木头口琴,感觉脸在发烫:“看不出来你还会做手工,谢谢了!干嘛,我会道谢很奇怪吗!”

       德州扒鸡摆摆手,欣慰地笑了:“不,阿符,你能喜欢它我很开心。你快换上件干净衣服,刚刚落了水,小心别着凉了。我去厨房帮你煮点热汤。”

     “嘁,你煮汤,那还能喝吗!我又不是小孩子,不需要你这么照顾!”等人走远,符离集烧鸡将口琴拿到了嘴边,闭上眼,专注地吹了起来。琴声悠扬婉转,曲调轻快,而吹琴之人,此刻的心情更是无法言表。一曲吹罢,他将口琴紧紧攥在手心,眉眼含笑:“谢谢。这是我收到的,最好的礼物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